例外的挑战——2017徐州当代青年艺术展”

发布者:美院实验中心

例外的挑战——2017徐州当代青年艺术展”在我院美术馆成功举办

6月15日下午,“例外的挑战——2017徐州当代青年艺术展”在美术馆开幕。我院党委书记蔡晔、常务副院长惠剑教授、王志明教授、艺术家樊三川、杨浩平及我院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展览邀请了当代艺术家李亚非先生,中国矿业大学教师刘志超、刘群山,徐州画院专职画家赵方方,我院教师高中华、陈晓华、王瑞、孙如静,研究生刘磊等特邀艺术家助阵。此次展览由我院夏开丰老师策划。

此次展览开幕式由我院常务副院长惠剑教授作开场致辞,他对此次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学生代表王金鑫同学发言,谈论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作品内涵。最后,由夏开丰老师致辞,宣布展览正式开幕,嘉宾们举杯庆祝。此次展览以综合材料、观念艺术为主,艺术形式多样,艺术语言丰富,突出“当代性”、“实验性”和“观念性”,正如策展人夏开丰老师所说,“例外状态”这个概念是法律用语,指的是常规法律不再适用的状况,这特别适合于形容艺术创作,因为艺术就是要挑战常规,寻找例外状态,通过例外去改变常规”。为了让观众能够更加明白这些作品的涵义,同时也为了能够更清晰地呈现参展人的思想观念,此次展览中的每件作品旁边都配了文字说明,表达了参展人的创作理念,对社会和生活的看法,自我思想状态。

开幕式结束后,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学术研讨会,胡清清老师担任主持。参会人员对此次展览给予了较高评价,并对这种探索式的教学模式作了充分讨论,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提高和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8350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