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画实验室管理规定

发布者:美院实验中心

1)本实验室是进行教学和科研实验的场所,实验室在教学以外的时间对需要进行科研实验的师生开放,凡使用实验室从事艺术设计教学和科研实验的师生,必须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和严肃科学的态度进行工作和实验,自觉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

2)凡第一次使用实验室上课的师生,实验室负责人在课前必须向学生宣讲本管理规定并带领大家学习《美术学院实验室规章制度》和《美术学院仪器设备使用手册》等规章制度。

3)凡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的人员,在使用材料及工具设备前,必须认真阅读材料以及工具设备的操作程序资料,使用中严格按正确安全的操作程序操作,以免发生意外。

4)实验室负责人必须在实验之前将所使用材料,教材工具设备和正确操作程序及安全使用方法作全面介绍,对使用中容易出现危险的工具设备以及材料,必须由实验室负责人或专业教师亲自在现场指导下才能使用。

5)耗材一律自费(如:中国大漆、颜料、笔、金银粉、香焦水)等漆艺材料。由于材料中有大量挥发性物质和易燃、易爆物质,因此室内严禁吸烟,使用明火,强化防火防盗意识。师生在使用操作台过程中,请勿把中国大漆、颜料、笔、金银粉、香蕉水等乱涂操作台上,保持操作台清洁。

6)课外时间、双修日实行预约开放。实验室负责老师必须指定专人严格实行入室登记制度。课程之外预约开放时,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例行登记,写清使用时段,在指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方可操作。实验室负责人不在场的情况下,需将所有涉及到使用安全性的设备进行封存保管,学生确需使用的,实验室负责人或其指定人员必须现场参与管理。

7)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的人员要做好实验文档,开放记录、人员入室登记,工具领取归还记录等,以便有需要核实时查对。

8)实验室负责人和学院实验室管理员协调做好各项实验室物品、设备登记入库管理制度的执行,登记或管理不清造成损失的,由实验室负责人负责赔赏。严禁本实验室设备分散他处,实验室负责人须分类管理,重要设备需入柜加锁。由于管理不力,造成使用障碍的由实验室负责人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8350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