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实验室管理规定

发布者:美院实验中心

1)本实验室是进行教学和科研实验的场所,实验室在教学以外的时间对需要进行科研实验的师生开放,凡使用实验室从事艺术设计教学和科研实验的师生,必须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和严肃科学的态度进行工作和实验,自觉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

2)凡第一次使用实验室上课的师生,实验室负责人在课前必须向学生宣讲本管理规定并带领大家学习《美术学院实验室规章制度》和《美术学院仪器设备使用手册》等规章制度。

3)实验室开设雕塑基础教学、辅导及实践,由专业教师和实验室负责人进行技术辅导和管理指导。所有进入该实验室的人员,须经实验室负责人的许可,必须在实验室负责人或其指定技术人员在场的情况下,操作人员在进行过设备、设施的使用培训后,方可进行实验。未经许可或未经培训的人员不得进行实验操作。

4)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的人员必须执行安全操作规范。机械设备如转台等的使用,应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并有完善的安全保护措施,避免造成安全事故。未按操作安全规范而造成事故的由本人承担事故责任。

5)进入实验室进行操作的人员应爱护公物,遵守管理条例、不得违规操作、损坏或带走室内工具、设备及公共材料。不得乱动他人作业、工具及物品。必须自觉保持室内环境卫生。

6)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的教师或学生在实验前后,必须例行打扫本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做好用电、防火、防盗等方面的检查,由于疏忽,造成事故或对实验室造成损失的,由使用人员承担责任。有专业教师在场的实验,由教师负责监管和指导,由于监管不力而造成事故的,由教师承担事故责任。

7)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定期对实验室环境及设备使用记录进行检查,并向实验室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接受专业教师及学生提出的维护,维修请求,并及时给予解决。

8)课外时间、双修日实行预约开放。实验室负责老师必须指定专人严格实行入室登记制度。课程之外预约开放时,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例行登记,写清使用时段,在指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方可操作。实验室负责人不在场的情况下,需将所有涉及到使用安全性的设备进行封存保管,学生确需使用的,实验室负责人或其指定人员必须现场参与管理。

9)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的人员要做好实验文档,开放记录、人员入室登记,工具领取归还记录等,以便有需要核实时查对。

10)实验室负责人和学院实验室管理员协调做好各项实验室物品、设备登记入库管理制度的执行,登记或管理不清造成损失的,由实验室负责人负责赔赏。严禁本实验室设备分散他处,实验室负责人须分类管理,重要设备需入柜加锁。由于管理不力,造成使用障碍的由实验室负责人承担责任。

11)非本院人员使用实验室时,要由学院领导办公会审议通过,办理相关手续。如需收取相应的使用费用,严格执行学校财务制度。所有人实验完成后一律不得在实验室逗留及留宿。

 

版权所有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8350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