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与校园文化-----团员主题活动之第二讲

发布者:美院实验中心

       为了增进学院间的联系与交流,加深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美术学院于528日下午3点邀请生科院团委书记张磊老师在405教室为1321班同学们讲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课。

    张磊老师首先介绍了书法艺术的渊源历史以及汉字的演变过程,指出了书法艺术体现的东方艺术之美和文化之美。接着老师以江苏师范大学为例讲了书法艺术在校园中的体现。在未改名之前,我校曾是徐州师范学院,而校徽中的手写体“徐州师范学院”六个字就是郭沫若先生亲自提笔写就,同样我们的校训等其他地方也体现出书法艺术。书法艺术不仅影响着校徽的美观性,而且还体现出审美情趣和校园文化。最后老师指出书法艺术可以陶冶情操,培养审美情趣,增强我们对祖国文化的热爱,增强对文化的理解,同学们需要有意识的多关注书法艺术。

    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感受了文字的内涵,书法艺术之美,进一步培养和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版权所有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8350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