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杨振廷教授举办“情系黄河——杨振廷中国画展”

发布者:美院实验中心

       2012年6月16日上午,“情系黄河——杨振廷中国画展”在徐州艺术馆隆重开幕,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当天下午,“情系黄河——杨振廷水墨艺术与现实主义研讨会”在徐州艺术馆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教授共同探讨了杨振廷水墨画的艺术与现实主义价值,研讨会取得良好反响,画展得到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  

       本次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联、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徐州艺术馆、徐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  

       杨振廷现为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徐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曾荣获江苏省中国画(人物画)展览金奖、第四届中国美协会员作品展优秀奖、江苏省美展一等奖等多项奖项。  

       近年来,杨振廷教授始终坚持走写实水墨人物画的艺术创作道路,用朴素的人文主义情怀观照社会最基层最纯朴的人群,着力写实表现基层劳动者,并将西方式的坚实造型与中国传统笔墨的韵律感相结合,在自然奔放的笔墨语言中表现出人物的深刻性。此次画展持续至6月21日,共展出120余幅作品,分为黄河系列、煤矿系列、民生系列等,是近年来杨振廷教授艺术创作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版权所有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8350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