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技和壹——美术学院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举行专业汇报展

发布者:美院实验中心

      2015年1月12日下午2点,心技和壹——美术学院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汇报展在美术学院中庭花园举行了开幕式。展出期间,校党委书记徐放鸣、副校长方忠亲临现场参观指导。徐放鸣书记在设计作品的亮点和创造性的想法上给予了高度赞扬,肯定了学生的设计能力。方忠副校长鼓励学生对中国的、本土的设计问题开展研究,从而产生一些更加接地气的思考。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晔、副书记胡继民、常务副院长惠剑、副院长杨有成对学生作品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展览期间,欣赏者络绎不绝,或拍照或讨论,显示出对本次展览浓厚的兴趣。

      本次汇报展主题为“心技和壹”。心,是指设计者对设计的理解或认识,也可理解为用心做设计;技,是指实现自己设计概念的能力、对设计手段的认识和应用的能力,即从设计构想到现实的实践能力。和壹,不但有心和技合二为一的意思,更传达出“和谐”之意。总之来说,就是想法和手段的完美结合。汇报内容为本学期1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生的《包装设计》与《广告设计》的课程作业,包装设计作品28套,平面海报作品84幅,立体广告作品20件。包装设计主要以淮海地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产品为设计对象,同学们一边学习传统艺术,一边思考现代设计,尝试运用现代包装设计理念与方法,将传统文化资源转变为文化产品,让“非遗”更具生命力;广告设计作品内容涉及公益事业与商业两大领域,关注社会焦点、把握商业市场动态。尤其是立体广告设计作品展现了设计领域前沿所关注的焦点,具有前瞻性与可行性。本次汇报展筹备工作历时三个月,从设计作品指导到布置展场,得到美术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赵冬霞、杨彭两位任课老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赵冬霞老师致力于民间艺术品的现代包装设计开发研究多年,有丰富的教学与实践经验;杨彭老师于日本名古屋大学博士毕业后任教美院,专业基本功扎实,视野开阔,为本次汇报展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和独特的视角。

      近年来,美术学院举办了多次学生作品汇报展,旨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教育创新、促进学科发展,更好的实践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心技和壹专业汇报展不仅仅是一次课程的总结,更是对同学们今后走向设计之路的莫大鼓励。通过展览,同学们在更大范围内相互借鉴学习,彼此激励、共同进取,进一步提高了教师教学互动,尤其对学生所学专业适应市场需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1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师生正期盼您的光临和指导。心技和壹——美术学院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汇报展地点是美术学院中庭花园和美术学院1—4层走廊。展览时间为1月12日至16日。
















  

 

版权所有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8350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