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实验室

发布者:美院实验中心


一、实验室介绍

中心雕塑实验室属于成立较早的实验室之一,是研究各种类型雕塑手段及其创作方法的教学与研究单位。该实验室注重扎实的基本功训练和活跃的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引导学生广泛接触工艺,强化实材训练。该实验室有丰富的硬件教学设施确保专业教学和创作的开展。在创作教学中形成各有特色的研究方向,也使各工作室形成良性的学术竞争环境。


二、实验特色

该实验室立足于项目带动教学、科研带动实训。通过东西方古典雕塑技法及现代雕塑材料的基本训练,培养学生对雕刻艺术理性与感性的认识为先导,使学生获得工艺与思维的训练。多年来,实验室承接多个横向项目,雕塑作品多次在国内重大展览上斩获大奖。

点击查看原图


三、基础设施

   

实验室主要设备

设备台件数

实验室开设课程

实验室负责人

练泥机、雕塑钻台

80

雕塑基础、城市景观雕塑

蔡增斌



点击查看原图

雕塑创作研究室

点击查看原图

雕塑作品展示1

点击查看原图

雕塑作品展示2

点击查看原图

蔡增斌教师正在创作

点击查看原图

蔡增斌教师正在创作

点击查看原图

雕塑创作研究室内景1

点击查看原图

雕塑创作研究室内景2

 

 

版权所有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83500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