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画与丝网版画实验室管理规定

发布者:美院实验中心

1)本实验室是进行教学和科研实验的场所,实验室在教学以外的时间对需要进行科研实验的师生开放,凡使用实验室从事艺术设计教学和科研实验的师生,必须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和严肃科学的态度进行工作和实验,自觉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

2)凡第一次使用实验室上课的师生,实验室负责人在课前必须向学生宣讲本管理规定并带领大家学习《美术学院实验室规章制度》和《美术学院仪器设备使用手册》等规章制度。

3)凡进入丝网与版画实验室的所有人员,一切都应服从专业老师的指导和管理。丝网与版画实验室内机械设备多,操作性强,使用前必须征得专业老师的同意。并认真阅读相应的机械使用步骤及要求说明,严格按照文字要求进行规范操作,不得违规使用或跨步操作,以保证使用者自身的安全及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转。

4)实验室提供沥青、漆片、调墨油等专业材料,其它包括锌版、棉纱、油墨、松节油,纸张,酒精等耗材须自行购买。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使用他人版画耗材。

5)实验室工具及材料一律不外借,如遇特殊情况,经实验室负责老师同意并登记方可外借,并及时归还,如有毁损,必须照价陪偿。

6)如因使用不当而造成的一切损失由使用者负全责,如造成机械设备、物品的损坏,由使用者照价赔偿。丝网实验室内的一切物品未经登记许可严禁携带出屋。

7)丝网与版画实验室内因为易燃、易爆、危险品较多,严禁吸烟。如有违反,将作出相应处罚。丝网实验室的机械设备使用时应该爱护有加,使用时注意安全,使用完毕应该即时进行清理,以利他人使用。实验过程中注意防护,防止材料弄到衣服上,难以清洁。

8)丝网与版画实验室的所有物品使用完毕应该物归原处,禁止随意乱丢乱放。请保持丝网实验室的干净整洁,严禁随意乱丢垃圾、废弃物,如有违反,将进行处罚。

9)每日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员,必须关闭窗户、切断所有电源、锁好大门。实验室里的个人物品请自行妥善保管,易燃、易爆、危险品必须交由技师管理,否则后果自负。如需做喷漆工艺,必须在无尘间处理,地上需铺报纸,严禁弄脏地面。

10)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的人员要做好实验文档,开放记录、人员入室登记,工具领取归还记录等,以便有需要核实时查对。

11)非本院人员使用实验室时,要由学院领导办公会审议通过,办理相关手续,方可借用。如需收取相应的使用费用,将严格执行学校财务制度。所有人实验完成后一律不得在实验室逗留及留宿。

12)实验室负责人和学院实验室管理员协调做好各项实验室物品、设备登记入库管理制度的执行,登记或管理不清造成损失的,由实验室负责人负责赔赏。严禁本实验室设备分散他处,实验室负责人须分类管理,重要设备需入柜加锁。由于管理不力,造成使用障碍的由实验室负责人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 ©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政编码:221116    电话:0516-83500469